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19年公益夏令营开营啦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8月2日上午,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两名学生代表奋力挥舞着手中的营旗,拉开了由县关工委、县传媒中心主办,县健走协会、县一方公益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公益夏令营的帷幕。

  当天一大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成两批,一批马不停蹄地赶往水头镇接北港片的13名孩子,另一批则前往苏步青学校昆阳分校,作开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随着时间“滴答”“滴答”流转,13名孩子坐着大巴车来了,另有31名孩子也背着书包、拿着行李箱一一到达,怀着对未知生活的好奇和热情,签到,领取营服、帽子,前往集体宿舍安顿……

  

  来自我县各地的44名小学生一聚集宿舍便忙开了,一边整理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各种日常用品,一边用灵动的双眼四处打量这个将要生活5天的“新家”。

  

  面对新环境,孩子们跃跃欲试,红扑扑的小脸上透着藏不住的兴奋。“知道要来夏令营,我早上5点就起床了!”下半年就要上4年级的翁晨尧拉着记者的手兴奋地说。另一边,互不认识的孩子们开始了串门。“你多大,叫什么名字?我比你大哦!”不一会儿,友情就在这初步的交流中,逐渐建立。与此同时,生活用品也在大家的巧手下,有模有样地摆放起来。这个“家”,有了孩子们的气息。

  “什么时候开始啊?什么时候开始啊?”一收拾好,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排好队列,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去熟悉新环境。

  

  上午10时,开营仪式举行,授夏令营旗帜。据了解,此次夏令营的主题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旨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成为一个了解传统,懂得感恩,敢于当担,爱惜自己的新时代好少年。此外,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将结合平阳本地的特色红色资源,让孩子们努力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争作革命接班人。

  

  开营仪式结束后,省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万晓萍老师为孩子们讲授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课程,让孩子了解汉字之美,引导孩子们从小学国学爱国学。当天下午,平阳县心理学会会长杨小东给孩子们带来了《心理学与团队精神培养》,通过系列游戏,加深孩子间的认识;之后前往昆阳平安建设体验馆参观,了解相关知识……

  

  “能参加这次活动特别开心,今天内容这么丰富,好期待明天的活动,我都觉得五天不够,想一直呆在苏步青学习,爱上这次夏令营了。”孩子们在一天的活动结束后都觉得有些意犹未尽。

  

  

  不急,在接下来的四天四夜中,还有丰富多彩且富有意义的活动和学习体验等着孩子们。我们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