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县开展诚信日主题广场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8月8日上午,平阳县发改局(县信用办)、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在昆阳镇凤湖公园就地“摆摊”,开展“8·8诚信日”主题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信用建设宣传推广、相关信用问题咨询与集中服务活动,并以图片展的形式,向市民展示我县信用建设成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化‘信用平阳’建设,引领社会公众支持、理解、参与‘信用平阳’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国家、省、市信用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化“信用平阳”建设,认真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推动信用平台功能提升、强化信用监管体系建设、拓展信用惠民应用场景、做好诚信主题文化宣传,并取得一定成效。

  我县不断研发、拓展信用产品,推出了“信易贷”“科保贷”“巾帼贷”“税银贷”“拥军贷”等“信易+”产品。截至目前,已放贷款和企业优惠资金40余亿元,受惠群众3000多户。同时,县信用办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对全县信用不良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了解企业失信原因,宣传我省信用修复政策,为我县失信企业打开修复渠道,以“诚信平阳”建设,助力“两个健康”创建。截至目前,全县完成2家企业信用修复和1家企业的信用信息异议处理。(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