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比学赶超走进平阳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弘扬革命精神,展现时代风采。8月8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比学赶超”走进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宣传部长和市级宣传文化单位负责人等,来到我县的4个考察点,交流分享“平阳样板”“平阳经验”,并现场点评。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等陪同。

  考察团首先来到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见证该中心正式投用,察看中心各功能区块,参加2019第二季度“温州好人”颁奖仪式。崭新的实践中心和综合的实践体系,多方位展现了平阳积极实践新时代文明之力,获得了考察团的点赞。

  在昆阳镇莲大新村文化礼堂外,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以物换绿、平阳糖画等十余个摊位,向考察团展现了我县的文化特色;在文化礼堂内,考察团和村民们一同观看了“我们的村晚”《新村融合大家欢》,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团参观了省一大陈列馆布展,了解中共浙江党组织发展历程和浙江省历届党代会历史,追忆刘英、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峥嵘岁月,并对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考察团还来到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校史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对红色教育基地的守正创新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我县作了宣传思想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县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进思想理论武装、重大主题宣传、文化文艺繁荣、精神文明建设、网络综合治理,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新台阶;积极探索,在搭架构建平台、统筹整合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项目化特色化上下工夫,努力推动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见新成效;内提外拓,建好红色教育阵地,讲好红色文化故事,努力推动平阳红色资源文旅融合发展塑新形象。

  胡剑谨在会上指出,平阳宣传思想战线紧抓发展机遇,奋力工作、狠抓落实,打响了“红动浙南”品牌,提升了文明实践水平,凸显了基层阵地作用,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就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胡剑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做足新时代文明实践这篇文章,推进更高水平文明建设。各地要立足地方实际,有意识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去,以文化礼堂为主要阵地,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以五大平台为主要内容,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要紧扣村社规模优化调整这篇文章,推进更高水平人心融合。把位置相对中心、人口相对集聚、建设质量相对较高的文化礼堂作为新村社的文化礼堂,进一步丰富文化礼堂活动内容,让新村社的群众在共同的活动参与中,增进交流,增强认同,促进融合。三要紧扣文旅融合这篇文章,推进更高水平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要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则融,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融合,以文旅融合激活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形成发展新优势。(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