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日前,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第二期培训班在山东省济南大学举办。平阳县各乡镇、机关、文明中心等有关单位人员、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等60来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济南大学宣传部部长丛晓锋、济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徐庆国分别作了动员讲话,介绍了济南创城历程,阐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领导在会上要求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学好培训内容,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更高水平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济南市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提出的“1+454”工作体系,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从2015年参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济南在每次的文明城市测评中均名列全国第一,并于2017年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综合处处长范厉振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析,济南大学教授周晨虹作了《城市治理现代化与城市社区治理的创新路径》的专题讲座,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城管中心主任阴洁伟介绍了济南城市管理工作经验。学员们还先后实地参观了济南市全福街道的养老服务中心、党建室、孔子学堂,观摩了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和现场管理,双方还就社区建设和智慧城管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共举办三期,旨在进一步提高平阳全县干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提高广大志愿者为民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努力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打造“平阳样板”。(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