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事故无情 交警有爱 “临时父亲”温暖守护受伤婴儿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我们是伤者的第一亲人,他们需要我们,我们就一定会出现在那里。”近日,G15沈海高速平阳段外笼山隧道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后车一位10个月大的婴儿眼部受伤,高速交警金理岳担起“临时父亲”的角色,第一时间护送孩子至医院进行治疗,践行了“我是伤者的第一亲人”温情承诺。

  8月20日18时许,温州高速交警通过监控视频巡查发现,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外笼山隧道内有两车发生追尾事故停在快车道上。由于隧道内视线不佳,且此时正值晚高峰,车流量较大,非常危险。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民警金理岳火速出动,赶往事故现场。“当我到达事故现场做好预警后,发现一位婴儿在事故中眼部受伤,而且孩子家属不是本地人,对平阳非常不熟悉,也不清楚医院的位置,考虑到受伤部位比较特殊,救护车不知何时能赶到,来不及多想,就带着孩子直奔县人民医院。”看着眼角有血且哭闹不止的婴儿以及满脸焦急的母亲,金理岳的心也随之“疼”了起来。在与同事进行交接后,他便驾驶警车一路拉响警报,以最快速度护送孩子及其母亲前往县人民医院。

  由于孩子父亲需留在现场处理事故,无法一同前往,金理岳便在医院全程承担起“临时父亲”的角色。挂号、转科室、找医生……金理岳一路小跑奔波于护士站、诊室之间。在经过眼科医生检查后得知,婴儿眼睛的主要部位未受伤,金理岳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但由于眼角受伤,需要进行缝针手术,这又让他的心为之一颤。“缝针对于一个10个月大的孩子来说,太痛苦了,孩子还太小,又不能使用麻药,他的妈妈肯定按不住他。”金理岳果断留下陪伴孩子进行手术,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孩子,防止孩子挣扎影响手术。在手术过程中,由于疼痛,孩子不断地撕声啼哭挣扎着,金理岳看在眼里,却疼在心里。“孩子才10个月,太用力了怕伤着他,但是太轻了又怕按不住,影响手术。”金理岳告诉记者,他知道手术非常痛苦,但只能“狠”下心,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孩子。手术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是手术结束后,金理岳的双手已有些颤抖,在确认孩子无碍后,他便转身默默离开,回到工作岗位。作为一名高速交警,同时也作为一位父亲,金理岳深刻体会到孩子受伤时,家长无助的心情。“2015年的一天,女儿食指不慎被皮带割伤,差点就保不住了,我记得特别清楚,也特别能体会父母的这种心情,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更应该在市民需要我的时候出现。”金理岳告诉记者,此次事故因车辆未保持安全距离而导致,且车中未设置安全座椅导致孩子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