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婚礼办进文化礼堂别有一番温馨浪漫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9月4日,鳌江镇厚垟村文化礼堂内,大红灯笼高挂,红喜字成双贴,红地毯门头落,一场中式婚礼在这里上演。两位新人在双方亲朋好友及村民们的共同见证下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仪式——婚礼。

  当天12时许,伴随着婚礼进行曲,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新娘在父亲的陪伴下,走上红地毯,来到婚礼仪式的舞台上,互换戒指、美满交杯……乡村文化礼堂里上演着浪漫的爱情故事。“在文化礼堂办婚礼,既方便又实惠,亲朋好友也都住附近,走路就能到,特别是对年纪大一点的长辈来说,来回很方便。”新郎叶茂槺告诉记者,这场婚礼十分有纪念意义,温馨、热闹、实在。一位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告诉记者,厚垟村碧水环绕,一栋栋青砖绿瓦的农家庭院错落有致,南国水乡的风景美不胜收,两位新人能在这样的美景中举行婚礼仪式,让人一生铭记。

  

  据厚垟村党总支书记林学永介绍,厚垟村文化礼堂在前期规划上就为村民婚礼进文化礼堂做了谋划,将婚礼需求的场地空间、音响设施装备以及配餐厨房等都纳入文化礼堂规划设计方案。让村民从讲排场、讲气派的陋习转到弘扬比文化、比家风的新风尚,让文明习俗深入人心。

  

  “自2014年文化礼堂建成以来,已见证了数百位新人喜结连理,还有不少新人的结婚照就是在村里的婚礼主题公园拍的。”林学永告诉记者,文化礼堂地方宽敞,待客方便,也更热闹,只要交几百元租金就够了。今后,厚垟村会继续用好文化礼堂这一平台,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共建农村精神文明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