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99岁老人迷路 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谢谢你们,我母亲早上一个人在家里,什么时候出来了我们也不知道,幸好被你们发现了。”9月15日,一位老人在鳌江镇街头迷路,民警经过多方寻找,终帮她找到家人。

  当天7时30分,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鳌江镇老下河某路口发现一位走失的老人,需要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据热心群众所述,当时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十分吃力,怕老人发生意外,于是报警求助。由于老人听不懂普通话,方言也无法交流,附近群众也并不认识老人,于是,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里。

  为了尽早找到老人的家人,民警为老人拍了照发到群里,发动社区民警与巡防队员一起寻找老人家人。几经周折,民警联系上老人儿子李先生。从李先生处民警了解到,老人姓刘,现年99岁,安徽人。老人平时由李先生照顾,当天早晨李先生外出买菜,便将老人留在家中,不料老人自行外出。随后,李先生匆匆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

  警方提醒市民,对于家中年长的老人,家属应尽量不要让其独自外出。可在老人随身衣物内放置家属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以便老人走失时,警方能尽快联系其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