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点赞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9月18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到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调研工作,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平阳县县长黄慧等陪同考察。

  王文序一行走进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鳌江镇厚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了中心展示厅和志愿者服务中心,了解社会志愿组织架构、资源分配、共享共建情况,察看了村文化礼堂、便民服务中心、简约婚礼基地。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林初潮汇报了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自2018年8月,平阳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以来,举全县之力、聚万众之心,全力以赴推进试点工作,全面实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目前,全县共设有91个分中心、16个实践所、612个实践站,共有专兼职工作人员840多人,全县志愿者队伍超16万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395场,并建成了一批可学可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打出了一套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组合拳”。

  王文序充分肯定了平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点赞了在志愿团队孵化培育上,创造性的采取“引进来、走出去、扶上去、稳下来”的方法,多纬度提升管理能力,打造公益服务品牌,专业性、系统性的服务助力于基层社会治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王文序指出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效果明显,形成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王文序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一项全方位的工作,要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要将“谁来做”转换成“大家做”,不断引导发展新力量,强化有效资源,坚持统筹推进,合理规划,精准施策,要充分开发、利用点单式服务平台,建立健全表彰奖励制度、扶持保障政策,提升志愿服务获得感,努力营造各级重视、各界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实践成为平阳社会的主旋律、主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