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庆华诞童心巧手绘长卷 鳌江开展新中国7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9月21日上午,在平阳县鳌江胜利公园,由鳌江镇委、镇政府主办,鳌江人武部、宣统办、文体中心、卫计局、鳌江学区、鳌江镇社区学校、鳌江镇小童洲幼儿园等单位承办的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 童绘美丽鳌江”活动上,来自70个家庭的孩子和家长用集体手绘的方式,在70米长卷上描绘了共和国70年辉煌历史。在九月第三个星期六这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里,鳌江镇通过这种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赞颂辉煌成就,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手绘长卷预热国庆氛围

  上午8时许,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在场的所有人都随着节奏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并齐声歌唱。在歌声中,七位小朋友手捧鲜花向来到现场的教师、环卫工人、建筑工人、退役军人、公安民警等各行业代表们献花,并向他们鞠躬致敬。随后代表们一同来到台下,和小朋友们一起绘制长卷。

  画卷旁,小朋友们手拿画笔,一笔一划,全神贯注,以色彩欢快、主题鲜明的儿童画形式,异彩缤纷地描绘了祖国的宏伟蓝图,一米米盛满爱意的长卷,刻画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热爱。他们或点墨挥毫,或填色涂画。慎密的构思、熟练的绘图、细腻的书写,把对世界的认知及对美的感受尽情描绘,作品虽显幼稚,但无不彰显着正能量,想象奇特。高铁、长城、红旗、机器人……孩子们勾画出自己心中美丽的祖国是如此的绚丽多彩、繁荣昌盛。

  各族人民共抒团结气氛

  除了各行业代表,还有各族少数民族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她们穿着风格各异的民族服饰,也拿起了画笔,此刻一群不同民族、不同领域、不同家庭的中华儿女汇聚在这里,共同描绘祖国的伟大。

  在绘制长卷的小朋友中一对回族的小姐弟特别显眼,她们穿着特色的民族服饰在画纸上共同作画,尽情勾画自己心中的美丽图景,释放自己愉快的感受。“我们画的是我和弟弟在葡萄架下跳舞,我们要跳支舞庆祝祖国70岁生日!”参加活动的小女孩介绍到。

  “爱国情怀是我们各族人民共同的情感纽带。”一位正在帮小朋友涂色的少数民族代表说,这次活动营造了各族心连心,共抒团结情的浓厚爱国气氛,她为能参与绘制为祖国献礼的画卷而感到十分高兴,她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国防爱国教育深入人心

  活动中,为了让全民国防教育日深入人心,现场还分发了国防爱国教育宣传册,在广场中,还专门摆设了国防教育专题展板。

  “这样的活动,为我们家长和孩子之间搭建了互动平台,现场这么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一定能给孩子留下深刻印象。”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她现在常常会教孩子唱红歌、军歌,从小培养孩子爱党爱国的好品质。

  “要让孩子们从小接受国防、爱国教育的熏陶,孩子们是祖国的希望,只有他们爱国有力量,我们民族才有希望。”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创新方法为手段,通过绘制长卷这样的方式,将爱国教育融入到精神文化活动之中,充分调动群众,特别是未成年孩子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孩子们成为国防、爱国教育的主角,70米长卷表达了孩子对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愿,是最好的献礼。

  据了解,画卷完成后将会在鳌江各文化礼堂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