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鳌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祖国在我心中”千人快闪活动唱响鳌江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为了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鳌江群众以实际行动弘扬报国之志,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信念。2019年9月21日上午,一场由平阳县农商行鳌江支行主办、鳌江镇曙东社区承办的“祖国在我心中”快闪活动在鳌江公园主题广场隆重举行。近千名群众欢聚一起,用歌声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用真情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晨起时光,鳌江公园广场,光芒照耀。花海丛中,嘹亮的军号出,飘过耳际、漫过天际,划破清晨的宁静。现、退役军人全体齐步喊口号"一、二、三、四"一身浩然正气,铮铮傲骨的来到公园广场,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拉开快闪序幕。随着少先队队员《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甜美、清澈、歌音响起,一群少先队队员从公园的一角欢呼出来,他们为现、退役军人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送上节日的祝福。

  《老伴儿》的声音娓娓而起,身穿唐装的23对金婚、银婚夫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挽手缓步进入心型的活动现场,现场的群众见证了他们半个世纪的爱情定格在最美、幸福的瞬间,祝愿他们情比金坚,百年好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江海哺育着千年金鳌,金鳌掀起了阵阵大潮……”,歌声在鳌江公园广场响起,周边人群频频驻足。公益志愿者、公园晨练的居民等闻声而来,围观群众主动加入,越聚越多,挥舞着志愿者们分发的小红旗,一起边走边唱鳌江镇镇歌。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群用歌声凝聚初心,诠释梦想,大家不约而同地加入到了合唱中,共同唱响对祖国的赞歌。

  平阳县农商行鳌江支行的员工挥舞着红旗,用激情昂扬的歌声,与现场群众齐唱《五星红旗》,唱出了鳌江人民拼搏奋进的闯劲、勇立潮头的干劲,唱出了鳌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唱出了鳌江人民对党、对国家无限的忠诚与热爱。

  歌声嘹亮赞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70名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汇聚成为壮观的合唱队伍,集体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宣誓,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宣誓队伍排列的战斗保垒的三个“▲”形和“70”队形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深情表白。

      现场气氛高涨,俯瞰人群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缕缕动人的歌声,交织成一幅热情而温暖的画面。大家高呼“我爱祖国,我爱鳌江”,欢呼声响彻鳌江公园的上空,现场不少人被热烈的气氛感染,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难忘时刻。参加活动的百岁老人安林英激动万分热泪盈眶说,祖国好、人民好、习主席好!

  “动人的画面,激昂的乐曲,这可以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场快闪活动,现场千人跟着音乐声,共同挥舞手中的国旗,以特别的方式抒发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这种感觉很温馨很感动。”被活动吸引而来的林德治女士对记者说道。

  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群众弘扬真善美,凝聚正能量。活动还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全国妇联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王美芬、参战老兵朱照衡、省、市文明家庭、十佳平安妈妈、创国卫十佳标兵以及县等先进人物参加快闪活动。

  “此次快闪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形式。”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激发了员工和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大家都以最真诚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鳌江新时代新风貌。据了解,连日来,鳌江镇已经先后开展了“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普健走万人行、“祖国在我心中”快闪和“我和我的祖国、童绘美丽鳌江”等多项活动。接下来全镇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来激发鳌江群众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南部副中心核心区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