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大建大美”成果搭出欢庆舞台 平阳启动“迎国庆7天乐”活动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鳌江公园激情上演“祖国在我心中”千人快闪活动、鳌江胜利公园集体手绘70米长卷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凤湖公园“迎国庆七天乐”活动拉开序幕……国庆前夕,平阳各地新建的公园热闹非凡,各种民俗歌舞活动纷纷上演。以“大建大美”的建设成果,给市民欢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提供舞台,成为平阳欢庆国庆的最大特色。

  在平阳凤湖公园举办的“迎国庆7天乐”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平阳县第六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现场包括声乐专场、旗袍秀专场、戏曲专场、流行音乐专场、曲艺专场、歌舞专场、民乐专场。“温瑞塘河静静流淌,周边绿树环绕,绿道上大人、小孩各得其乐。”家住大自然小区的周先生点赞道,凤湖公园已经成为平阳的地标,不仅大大提升了平阳的城市品质,也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

  引领时尚的“公园热”,是平阳大力推进城市“大建大美”三年行动的一个缩影。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再大步迈向“精建精美”,该县聚焦城市品质提升,为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为深入推动城市建设,该县紧紧围绕“一轴、一带、四片”框架,聚焦昆鳌一体化发展,积极谋划建设一批城市地标、中央商务区、城市阳台、中央绿轴、步行街、特色小镇等项目,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打造出一批以凤湖公园为首的“十大公园”和极具平阳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除了凤湖公园“迎国庆七天乐”活动,鳌江镇文体中心的职工乒乓球赛、江滨广场的京剧专场演出、胜利公园的歌咏比赛,都是以“大建大美”的成果让市民亲身体验,以此激发市民参与城市建设的热情。

  据悉,今年该县共计划推进项目117个,计划投资83.03亿元,推动“大建大美”工作向“精建精美”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