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平阳这个镇农贸综合市场变成了这样!

来源:平阳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一个城市里,最具生活气息、最接地气的地方就是菜市场。菜市场是一面反映城市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镜子,也是市场监管水平的体现。

  萧江综合农贸市场开业于1993年,面积约950平方米,历经26年。为彻底扭转萧江菜场因为硬件限制停滞改造而脏乱差的现象,萧江市监分局高度重视农贸市场这一民生工程,圆满完成萧江综合市场改造行动计划,实现农贸市场软硬件双提升。得到当地政府及老百姓的大力好评,切实增强萧江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曾经:脏乱差的市场

现在:明亮整洁的市场

  寻求政府主导,实现“政府牵头、部门落实、整体推进”合力扶持。萧江市监分局力主打破当地镇政府“农贸市场就是市监部门的责任”误导思想,多次与镇政府分管领导、创建办、综合执法部门多次会谈、沟通、现场观摩,取得当地镇政府支持,并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对一切占道、乱停车等行为进行了大规模整治,拆除了周边所有的老旧、影响市容的雨棚,使市场周边环境得到大力改善。

  力保资金投入,实现农贸市场软硬件双提升。萧江市监分局力邀作为市场主办方的平阳县市场主体开发中心负责人来萧江实地查看,提出改造方案,多次碰头协商,一致决定拆除市场内不合理的设施,在市场周围加设卷帘门,将敞开式市场改建为封闭式、划行规市,食材整齐、来源可溯的规范星级市场。市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业主及人民群众的一致喜欢。

  建立长效监管,实现“业主、主办方、监管方”三方协力到位。萧江市监分局召开多次三方会谈,积极听取业主的意见建议,与市场主办方共同探讨两全齐美的管理方案:聘用专职督管员,进行全天候市场巡查,一方面监督经营户的不规范行为一方面监督市场内外的卫生保洁,全力巩固市场规范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