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紧盯关键节点不放松 强化排查整治保稳定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9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昆阳、水头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时强调,要紧盯关键节点不放松,强化排查整治,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董智武首先来到水头镇,详细察看腾龙社区合用场所火灾隐患整治情况,检查街道两旁店铺消防设施设置和货物堆放等情况。在水头客运中心,董智武走进候车大厅,察看旅客安检设施,详细询问安检流程,了解客车班次、客流量等情况。他叮嘱客运中心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切实做好安保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开展安检,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在104国道西过境工程水头连接线、南湖分洪抢险应急工程出洞口等处,董智武看图纸、听汇报,详细检查施工现场安全保障情况。他要求施工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设置好安全标识,避免无关车辆驶入施工区域。

  “这些商品从哪里进货?”“销售之前有没有经过检测?”在昆阳镇,董智武来到联东菜市场,详细检查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等情况,询问商品来源、物价,察看食品安全检测室功能设置,了解农产品检测情况和质量检测结果公示情况。董智武还来到羊毛市场,察看店铺仓储,检查消防安全整改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检查中,董智武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抓实抓牢安全生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董智武强调,要高度重视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关注货物仓储、电源电线等关键点,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设施达标。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进一步加强标化工地建设,坚持安全第一原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规定加强对施工设备的监管,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投用。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配齐消防设施,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强化相关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