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南雁开展五水共治公益宣讲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请问您知道我县正在开展‘五水共治’‘蓝天保卫战’‘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等美丽浙江建设的活动吗?”“请问您对饮用水质量现状满意吗?”10月3日,南雁镇分别在6家文化礼堂开展五水共治(河长制)公益宣讲。

  据了解,此次五水共治公益宣讲由县治水办主办,南雁镇协办。现场,工作人员从我知晓、我满意、我参与三个方面入手,向村民们阐述“什么是河长制”“河长的职责是什么”等方面内容。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五水共治宣传资料,宣讲五水共治相关政策法规及警示案例,分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治水,从节水用水、不向河道乱扔垃圾等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五水共治。

  “我们希望通过宣讲,提高群众的治水意识,倡议大家共同做五水共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五水共治(河长制)公益宣讲将继续走进各大文化礼堂,重点加强对雨污分流、深化河长制、治水提质等知识的宣传,提高五水共治(河长制)的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率,以及五水共治的支持率、满意率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