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平阳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我与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平阳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交通文明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助推平阳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成浓厚的氛围,10月10日下午,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昆阳镇人民政府组织平阳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梦之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我与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文明交通、保障安全的重要性,营造出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对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发挥积极的作用。

  开展队列训练与交通指挥手势训练。训练过程中,志愿者做到姿态端正、精神饱满、严肃认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来,认真学习和掌握手势的每一个动作和要领,从而进一步强化交通劝导基本功。

  争当“创建文明城市·我与文明同行”活动的参与者。志愿者高举文明礼让大拇指棒,警示车辆要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对不走人行道及闯红灯的行人进行耐心劝导和阻止,引导电动车要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纠正电动车违法带人、逆道等各种违法行为。急促的哨声、忙碌的身影和亲切的笑容构成街头路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争当“创建文明城市·我与文明同行”活动的宣传者。志愿者通过向过往群众及驾驶员分发平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册、交通安全宣传卡通画册,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能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人人争当遵章守法好居民、人人争当文明交通维护者的浓厚氛围。

     争当“创建文明城市·我与文明同行”活动的践行者。志愿者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平阳人”之“今天你最棒”活动,在现场对主动遵守交通法规的市民送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小礼品,同时赠送小国旗,邀请参加“我与祖国合个影”活动,开展爱国教育和文明实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