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孝老敬亲 爱在重阳”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平阳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开展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由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平阳县慈善总会、昆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孝老敬亲·爱在重阳”大型公益活动于10月7日下午在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重举行。

  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余庆出席活动并就如何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新风尚,提出三点心愿。一是要创新载体,全方位营造孝老敬亲氛围。孝老敬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形势下,我们要广泛开展各类孝老敬亲公益活动,做足孝老敬亲文化宣传方式,做深孝老敬亲文化主题活动,让孝老敬亲文化宣教活动寓教于乐,融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活动,打通精准扶老“最后一公里”。

  二是要搭建平台,多渠道传承孝老敬亲理念。希望平阳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龙头,带动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所,充分搭建青少年孝老敬亲品行德育教育平台,让未成年人从小接受孝老敬亲价值观教育;不断提升孝老敬亲志愿服务品牌,为社区老人特别是孤寡老人提供公益养老服务。三是要选树榜样,多形式弘扬孝老敬亲文化。孝道教育不能只灌溉“美丽动听的言语和准则”,还必须通过榜样的带动才能实现。希望各地通过开展“孝老敬亲类好人”“孝老敬亲公益合作奖”“孝老敬亲优秀志愿者”等各种先进评选表彰活动,增强孝老敬亲文化先进典型的社会影响力,引导居民自觉履行赡养义务,弘扬孝老敬亲文化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