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魅力平阳  -> 正文

第四届凤卧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月20日,第四届凤卧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上午,“重走红军路五县会师平阳”大型健步走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温州市区、瑞安、乐清和平阳等地的800多人统一穿着红军衫,从刘英大桥停车场出发,途经挺进桥、凤卧老街、凤翔茶场、省一大纪念园(冠尖)、凤林红军古道、省一大会址(马头岗)等地,环形徒步路程共8公里。沿途还穿插了走红军古道、唱红色歌曲、吃红军粗粮、参观红色景点等活动,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

  “举办这样一场活动,主要是想让大家感受当年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接受一次红色传统教育的洗礼,通过大家的亲身体验、口耳相传,让外界进一步了解凤卧镇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强化凤卧红色旅游线路的规模效应,带动农家乐、柚子采摘等绿色产业发展,让红色旅游成为革命老区绿色经济发展引擎。”凤卧镇党委书记徐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由县文广旅体局和中共凤卧镇委、凤卧镇人民政府主办,由平阳农商银行、浙江红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温州商报、温报集团出版策划中心等协办,以“红动浙南、风采凤卧”为主题,推进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全面打响凤卧红色品牌。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美丽红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非遗美食技艺展。

  据了解,本次红色旅游文化节分为“寻找红色印记、彰显红色魅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红色引领、实现乡村振兴”等三大主题活动,时间持续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