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平阳志愿者看望慰问文成励志女孩包珍妮

来源:温州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2019年10月22日下午,平阳县平安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再次看望慰问文成励志女孩包珍妮,专程为她送上18岁的生日祝福,并带去鲜花、蛋糕、生日祝福红包、蚕丝被、牛奶等生日礼物。

  文成少女包珍妮,是一名严重的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凭着求生的毅力,从医生口中的“活不过四岁”一直坚持到现在。目前她躺在病床上靠着全身只剩一根能动的手指,敲动着手机屏幕拼命学习日语、法语、英语,同时创作出了40多首歌曲的歌词,她的作品被毛不易、廖俊涛、钟易轩等一干明星争先传唱。

  包珍妮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2018年3月,她被评为“2017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据了解,早在2017年11月17日,平阳县平安社会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王慕令就发动志愿者向包珍妮伸出了援助之手,捐助爱心款上万元。而为报答“平阳好人”的援助之情,2018年7月23日,包珍妮家人也怀着感激之心,百忙之中从家里赶到平阳,带着40多本刚刚印刷出版的包珍妮诗集《予生》和锦旗,专程感谢“平阳好人”王慕令等志愿者。

  此次王慕令一行再次看望慰问小珍妮,并对她身残志坚,百折不挠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她要继续与病魔抗争,自强不息,早日康复,重新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王慕令说:“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它使贫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奉献爱心应该成为一种时尚和自觉行为,如果大家都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这个社会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