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十佳”名单公布!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社会文明风尚,进一步调动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其组织的积极性,激发志愿者及其组织的服务热情,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组织开展2018年度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经乡镇、机关单位、公益组织推荐,并组建评审委员会审核评选产生了2018年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者组织、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志愿者

  王慕令,男,1975年2月出生,担任平阳县平安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他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助学、帮困等综合型公益活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先后为温州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包珍妮、11个月大先天性失明的女婴小涵涵等10多个贫困家庭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并组织志愿者为孤寡老人、贫困老党员、环卫工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奉献爱心送温暖活动20余次。他积极参与焕新乐园项目,结对贫困学子,从平阳县的创城行动到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一直用行动传播着爱心,不忘初心,时刻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曾连续两年被县委宣传部授予“雷锋式人物”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平阳分团优秀监督员、2018年6月荣获“平阳好人”荣誉称号、2018年11月荣获“温州好人”荣誉称号。2019年1月12日上午,平阳县昆阳镇银港富园小区大门口正对面的一间五层落地楼房发生火灾,火势瞬间而起,大火从窗户中汹涌而出,王慕令在家里看到了对面楼房冒出的浓烟和火光,随即组织人员利用银港富园小区内的救火消防设施投入灭火工作。周围的群众纷纷说道,如果没有王慕令组织大家前期奋不顾身地去救火,后果不堪设想。他英勇救火的事迹被“温州晚报”头版报道,被誉为“冬天里救火的短袖哥”,英勇事迹传遍温州大地。

  李波涛,男,1978年6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籍贯河南省太康县,现任平阳县新居民爱心出租车服务队队长及平阳县温州一家亲公益团团长职务。2012年以来,他带领志愿者免费接送高考学子,春运期间免费接送民工返乡,在这8年的时间里,李波涛带领平阳县新居民爱心出租车服务队免费接送高考学8000多人,得到了考生家长及社会的认可好评,并且他经常带领新居民志愿者慰问敬老院老人,多年来结对帮扶老人达450余人。同时,他也经常参加慈善助学、平安巡逻、防诈骗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更多的新居民志愿者加入了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家庭来。

  朱海英,女,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平阳,现任曙东社区副主任兼妇联主席,朱海英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自2015年参与曙东社区市民监督团、曙东公益联合会以来,朱海英一直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近百次的志愿者公益活动。2017年5月23日晚上8:00多,建国街XX号楼下堆放物上火光一闪,朱海英第一时间拿起门口的破椅子砸进去扑火、拉电闸、到楼上喊人,在同志们的帮助下,一场刚要升级的大火被控制在萌芽状态。2018年5月,平阳团县委、县残联、鳌江镇人民政府主办的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中,朱海英率队曙东公益志愿者队伍走在前头,悬挂蓝丝带、发公益宣传单,慰问看望自闭症儿童。

  吴贵龙,男,197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湖北省天门市,现任平阳县海西镇-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组织参与举办平阳县“衣加衣”送温暖广场大型爱心捐赠活动,并创建志愿者协会、爱心超市,成立新居民子女寒暑期班并义务任教;多次号召组织社会各界为贫困、地震灾区、困难居民、敬老院捐赠物资献爱心活动,常年无私结对支助贫困大学生,特困居民。创建“吴贵龙人民调解工作室”,积极组建职工志愿治安巡防队,协助信访维稳工作;组织参与企业严重欠薪、工伤、劳资事件导致员工多次群体罢工围堵企业的正面宣教、疏导和对企业的协调督促工作,成功调处、避免了数十起突发社会群体矛盾纠纷事件。获得荣誉:平阳县首届“十佳新平阳人”、温州市第四届“百佳新居民”、温州市第五届“十佳助警市民”、“最美职工”温州市职工职业道德标兵入围奖、温州市优秀志愿者(雷锋式标兵)、平阳县雷锋人物、平阳好人榜、温州好人榜、平阳县“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平阳县新居民调解员、平阳县优秀共产党员、新时代浙江省第三批“万名好党员、”浙江省企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之星、”平阳县百名英才引育计划企业名管。

  应元旦,男,1976年1月出生,浙江平阳人, 2015年参加中国狮子联会鳌水服务队,现任服务队财务长,负责财务工作。五年来,该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放弃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四年来,与县残联、共青团合作连续参加”学子心,狮爱情“助学活动,每年暑假走访全县贫困家庭大一新生,并对他们进行学费资助和心理辅导,开展学生助学结对,积极组织捐款工作。平时,积极参与助残日活动、有爱无碍、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志愿活动230余场,帮扶人次达1700余人。2018年12月,当得知温州附一院有名白血病关爱组织的狮友儿子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需血小板的消息,亲自到温州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该同志曾获得“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杰出财务”、县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陈坚,男,1981年2月出生,籍贯浙江平阳,现任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理事兼后勤部部长。2015年加入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作为救援骨干力量,几乎参与了队里所有重要的抢险救灾任务。山地抢救、抗洪抢险救灾,对大多数人来说惊险的救援经历,都被陈坚当成了习以为常的事情。2016年超强台风“鲇鱼”肆虐,他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一线,连续工作四天救助受灾群众。期间,和队友一起连夜出动在麻步塘北社区成功救援三名被困在竹林和危房中的群众。2019年,特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登陆,在本地灾情缓解后,携同7名队友携带2艘冲锋舟前往灾情严重的永嘉枫林镇开展救援。2016年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预备役步兵师“优秀预备役士兵”称号;2016获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优秀队员”;2017年被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评为“平阳县雷锋人物”。

  陈法汉,男,1988年5月出生,群众,籍贯浙江平阳,现任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法汉参加志愿服务3年多来,志愿时数达2000多小时,把志愿服务当成第二个工作事业,2017年8月份,带头成立怀溪镇第一支民间志愿队伍,带领志愿队组织志愿公益活动达150多次。带头完成“焕新乐园"公益项目,慰问贫困生70多名,慰问空巢、残疾、孤寡、贫困老人及老党员达200多名。他带头为白血病患儿共捐款27600元。每年年底,他自掏腰包购买年货,给同村的空巢老人们亲自送去。带领队员提供爱心顺风车服务,爱心顺风车承载人数达700多次,积极参加腊八赠粥、万达警灯工程巡逻志愿服务、民政局拥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冬季治安大巡防、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新时代新青年宣讲活动、圆梦助学、义务巡逻志愿服务等活动。先后被评为2018年怀溪好人等荣誉。

  陈裕选,男,197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省平阳县,现任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始终没有忘记作为志愿者的意义和价值,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这些年来,利用休息时间奔走于全县15个乡镇(除南麂岛外),深入到每个角落进行环境卫生监督,2017、2018、2019年先后被评为优秀环保志愿者、最美河小二和优秀环境服务志愿者,2019年7月通过希望小书房对接15位山区平困学生,为他们改善学习环境和开展温暖陪伴,提供从环境到心灵的全面关爱。

  谢文静,女,198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平阳,现任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助学部部长,平阳县鳌江镇第五小学安保副主任兼大队辅导员。作为一名志愿者,谢文静始终没有忘记自己作为志愿者的意义和价值,几年来她利用休息时间不停的奔波于各个敬老院及孤寡老人家中,去慰问去关怀,得到帮助的孤寡老人共计100余人。在2019年初她又组建了同心志愿者协会助学部,组织志愿者开展希望小书房及助学项目,一共结对了15名低保儿童。给他们每人配备了一套价值1200元的书桌椅,还解决了部分特别困难的孩子的学杂费问题。还多次联合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单身青年的交友活动。曾获得镇慈善工作者称号,县创卫先进个人等荣誉。

  薛少芽,女,1978年1月出生,她自从2013年加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梦之队以来,她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参与者,她长年坚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用耐心的话语劝导着市民,用切身的行动感动着市民,不管是连绵的阴雨天,还是烈日如灼的高温天气,都以超常的毅力坚守,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誉;她在担任“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平阳分团第二组组长期间,带领志愿者在全县积极开展平安宣传、“平安三率”调查和平安暗访等活动,发现问题300多处,所有问题都由县平安办通报各乡镇和有关部门限期整改,整改率达100%。团队每次开展敬老、助学、帮困等各类公益活动和捐款,她从不落后,6年多来参加志愿服务时数达4500多小时,名列团队前茅。由于成绩显著,2018年被县委宣传部授予“雷锋式人物”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平阳分团优秀监督员。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平阳县曙东公益联合会

  平阳县曙东公益联合会于2017年8月20日正式成立,通过全力整合社会多方面力量正式组建了平阳县曙东公益联合会,成立了一支群众身边的志愿者队伍。建章立制,积极开展筹集善款、扶贫济困、公益援助、公益表演、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共有会员单位28个,会员160多位,有多支队伍:其中有党员志愿队、环保志愿队、五水共治民间河长队、银龄互助队、巾帼志愿队、平安志愿队、职工志愿队等7支队伍。三年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计1614次;助学助困计293人次,达28.5万元,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赢得各界的赞誉,收获了三年连续被评为平阳县优秀雷锋集体荣誉称号。鳌江公园“大雅轩”茶亭获得平阳县优秀供水单位荣誉称号。

  平阳县海鸥义工队

  海西镇“海鸥义工队”成立于2015年6月,现在队员200多人。几年来,共组织义工活动105次,参加3200多人次,受服务群众9800多人次。义工队的主要活动项目为每月照顾、慰问海西镇45位孤寡老人,几年来已出资96多万元;理发小组每月到山区为老人义务理发,累计理发6000余人次;在昆阳镇凤湖公园、龙河菜场等处设置4个伏茶点;义工队专门成立了文艺组,编排节目为老人们演出,参加海西镇“5.18”助残日、慰问部队、安全生产进社区等演出活动;动员员队友参予“水滴筹”等公益活动,筹集了10多万的爱心款,资助4名重大疾病患者和80多户特困户;对接市福彩中心,为海西50对困难金婚老人拍摄金婚照,慰问特困户;联合平阳富阳医院、鳌江七小,开展关爱老人、为环卫工人服务等活动;参加“接力兰小草”、“冬至送温暖,汤圆暖人心”、“全国第九个肢残日活动”、“温州市慈善嘉年华”等公益活动。

  平阳县红衣义工社

  平阳县红衣义工社是由热心平阳县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是以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地方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义工社成立于2012年6月12日,“简单义工,快乐自己!”是我们的口号。成立至今,开展过各类公益项目包括“梦想益家”“有爱无碍”“爱心驿站”“回家计划”“平阳县公益小天使”“夕阳陪伴”“红益课堂”等其中特别是助残扶残“有爱无碍”为主题的助残项目,针对不同类别的残疾人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公益服务,该项目荣获了2018年第一届温州公益伙伴奖“有爱无碍”十佳公益项目”。义工社的项目内容涉及“助学、助残、帮困、敬老”等公益领域,通过组织策划公益活动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据不完全统计,红衣志愿者志愿服务人次达5000余人次,服务总时长达31340多小时,2018年全年各类活动达到40多场次。

  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

  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于2018年3月13日成立,已注册人数66人。两年来,党员服务队牢记责任使命,特色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自成立以来,该服务队累计开展活动38次,累计参与人次350余次。让平均抢修时间较以往缩短三分之一,增加了电费收益,获得了经济效益。急难险重时刻,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省公司新闻网和当地新闻媒体中报道,扩大了社会效益。贴心、放心、用心服务,采取“望闻问切”工作方式以及“七度领先”工作方法,提高客户满意度,赢得“电力赤脚医生”美誉,彰显了品牌效益。在服务中,企业责任感、员工获得感、客户幸福感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实现了价值输出。

  平阳县启心社会服务中心

  平阳县启心社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5月,是县妇联团体会员单位,同年入驻县干部关心关爱服务中心。主要工作范畴;平阳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纠纷调解、县妇联工作站的婚姻调解与心理疏导,家庭教育、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公益活动。并为我县干部职工及家属提供心理保健服务等。中心现有成员60多名,主要由心理咨询师、律师、医师、社工师等一群热心公益事业专业人员组成,我们的愿景及使命,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自我,旨在打造一支兼备法学、心理学、社会学等专业化服务团队。

  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

  平阳县爱心顺风车成立于2013年5月8日,由一群以“爱心”“公益”“低碳”“和谐”为理念的热心市民成立,于2014年01月27日在平阳县民政局登记注册,爱心顺风车不仅践行着顺路同程免费搭乘的原则,同时作为一个爱心公益组织,在县民政、团县委、文明办等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参加社会各类公益活动,例如:拒绝车窗垃圾、滥用远光灯、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万达警灯工程、关爱白血病儿童、关爱青少年、偏远山区助学、公益小天使、协助民政局、妇联、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焕新乐园项目和慰问退伍老兵,拥军共建。定期帮扶低保老人,开展旧衣回收倡导垃圾分类、义务巡逻队等系列公益活动,据统计2017至今共开展159次公益活动,志愿参与达2672人次,志愿汇累计签到服务34034小时人数。

  平阳县垟城义工社

  平阳县垟城义工社成立于2017年5月12日,截至目前,义工社的成员已经达到585人,是一支拥有强大凝心力的志愿者团体。作为万全一股新兴的公益民间力量,垟城义工社始终坚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基本理念,“服务他人,快乐自我”的核心思想,把公益精神学在深处,把志愿服务干在实处。2018年11月,义工社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队,正式步入第二次体系改革,全社在2019年起紧紧围绕“三个一(一周一活动,一月一学习,一年一总结)的核心思想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以自我素质提升为基本要求,大力开展课堂学习和自我学习,将公益的力量延伸出去,蔓延到每一个需要的地方。2019年1月至今,义工社共开展帮扶活动26次,帮扶慰问贫困人群600余人,捐助帮扶资金151325元。

  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

  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是由昆阳镇团委牵头、社会爱心人士参加。因发展需要,于2015年8月25日经团县委、民政局审批,正式成立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现有志愿者600多人,其中理事21人,会员100多人。在同心这个大家庭里,凝聚了许许多多充满爱心、富有责任感、热爱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家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协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四百多次活动。如:每年的植树活动;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活动;贫困学生六一园梦活动等。全年定期举行助老活动,每月慰问水亭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每月一次慰问海西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每季定期慰问墨城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多次走访慰问农村五保户贫困家庭。五名志愿者对接一位孤寡老人的“五对一敬老”。

  平阳县平安社会公益服务中心

  平阳县平安社会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三年来,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助学、助残、帮困等综合型公益活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先后组织志愿者为温州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包珍妮(后来被评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鳌江镇务垟11个月大先天性失明的女婴小涵涵、昆阳镇石塘村残疾人蔡锦超、脑瘫患者蔡梦叶、山门梅丰村8岁脑瘫小女孩林小燕等10多个贫困家庭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在春节、端午节、“六一”儿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为孤寡老人、贫困老党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奉献爱心送温暖活动40多次,三年来献爱心金额达20万多元,志愿服务时数达6万多小时,人均时数达450多小时,名列全县前茅。由于成绩显著,连续三年被县委宣传部评为“优秀雷锋集体”、荣获平阳县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获“温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

  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组建于2014年11月16日,是由一批专注于环境保护的志愿者联合发起成立的社会公益组织,也是平阳县首家以关注环保、宣传环保、践行环保为己任的志愿者组织。2016年2月,经平阳县民政局正式批准注册成立。协会以加强环保宣传,培养社会环保意识,努力营造生态县建设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宗旨。宣传相关环保知识,协助相关部门监督各种环境违法现象;通过开展以“小厨房大公益--环保酵素”“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公众参与环保,践行环保;以“绿色平阳,我们和你一起在路上”“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等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曙光之爱“志愿服务项目

      实施单位:平阳县曙东公益联合会

  ”曙光之爱”志愿服务项目早在2014年底就已经推出。当时成立了曙东社区慈善工作室,筹集善款2万元;现在建立了曙东党员关爱基金、公益爱心基金、爱心微信群等助困、助学平台,对困难家庭、受灾群众、受困学子开展关心关爱、关怀、结对等活动。自实施“曙光之爱”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吸引了众多社会有识之士加入这个公益团体纷纷慷慨解囊,助力“曙光之爱”志愿服务项目发挥出的强劲动力。四年来累计受资助193人,达28.5万多元,正是这些表现细微之处的关怀互助活动,深入人心获得社会一致好评。同时,为了用好社区志愿者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亲和力,在曙东公益联合会的基础上。曙东社区又组建了曙东公益联合会艺术团,以艺术的形式宣传新时代文明思想,通过志愿者的宣传、服务和实践,把党的理论带进寻常百姓家。

  ”焕新乐园“筑梦新时代.关爱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

      实施单位:平阳县云印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是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儿童权益的维护与保障更是新时代下的新担当。通过大量走访调研发现,大部分低保户存在着双重贫困:一方面是物质方面的贫困,表现在起居环境简陋、缺乏独立的学习空间及环境等;另一方面是精神方面的贫困,表现在家庭教育缺失、儿童自我效能感偏低等。该项目采用“1+N”的运行模式,由平阳县云印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作为承接主体,联合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平阳县彩虹公益联合会、平阳县义颗心义工社等多家公益组织共同实施,自2019年1月20日启动第一家家庭改造,到2019年4月底,完成全县50家改造任务。于5月初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焕新成长陪伴工作,截至目前,已经通过不定期走访、线上联系等形式,陪伴次数达573人次,开展“拥抱新时代,庆祝六一节”集体观影、“筑梦新时代·焕心常陪伴”暑期公益夏令营等主题活动3次,项目引入爱心资金达30余万。

  ”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公益宣讲项目

      实施单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公益宣讲团

  近年来,平阳县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广大的会员、志愿者们以蓬勃的姿态投入到我县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中。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公益宣讲团,做好应急救护培训工程,推行“菜单式”培训方式,满足不同人群救护培训需求,采取上门教您学急救与邀您学急救两种方式,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零距离送进了社区、农村、学校、企事业、军警营,为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教授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技能,走出平阳红十字特色的定点、定期、预约式的培训模式,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被全县人民所接受,2012年至2018年,培训红十字救护员22079人/次,普及培训85427人/次。2019年1-8月份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726人/次,普及培训24259人/次。

  ”幸福港湾“家事纠纷调解项目

      实施单位:平阳县启心社会服务中心

  家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做好小家才能成就大家。当前,因受工作压力、生活矛盾以及各种社会问题的影响,婚姻家庭危机四伏,各种家事纠纷频发。平阳启心调解团队的及时介入,专业的心理疏导和纠纷调解、高效的法律服务,有效化解矛盾,“一庭一站一室”家事纠纷化解新模式,实施对家庭、婚姻、亲情关系的“诊断、修复、治疗”功能,实现了家事纠纷“案结、事了、人和”的社会效果。这些年来,启心团队以心理疏导、调解及案后走访等方式,让二百余个家庭成员“握手言和”,让五年悬而未决的隔代抚养案件得到圆满解决,让长达七年的兄弟间隔阂一朝消弭,反家暴、促平安。同时开展线上模式,ODR在线矛盾多元化解纠纷平台。项目实施,为助推止争息诉,案结事了,深入开展当事人心理问题排查评估,全程引入心理疏导服务,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调解优先,“调解不预设立场,劝离劝和相结合”的原则,引入心理疏导和干预机制,同时给予法律支持,引导纠纷双方正确维权。

  ”抗台救灾“民防救援志愿服务项目

      实施单位: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

  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于2013年10月13日组建,是我县正式注册的唯一一支具有综合性能力的防汛救灾减灾救援志愿者队伍,是平阳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联动处置的有效补充力量和后备队伍。救援队设有山地救援部、水上救援部、医疗救援部、公益部和联勤部、特训组、宣传处和秘书处。队伍自组建以来,始终奋战在应急救援第一线,直接参与了2014年以来我县所有防汛抗台任务,如2015年“苏迪罗”台风、2016年“鲇鱼”台风、2019然后特强台风“利奇马”等,解救危急群众400多名,转移数以千计的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

  ”青创农场“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实施单位:平阳县志愿者协会

  平阳青创农场是由共青团主导,平阳县志愿者协会支持,由农村创业青年、志愿者入驻并实体化运作的实体化阵地,位于省级历史文化古村落鸣山村,旨在通过整合全县各类农业服务资源,吸引、培育、孵化优秀的青年农业人才、产品和项目,为有志从事农业领域创业的青年提供场地、技术、培训、销售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而切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自创建以来,35家企业入住青创农场展示厅,开展青年创业沙龙10期,周五夜间集市15期,青年联谊桌游会5场,青年创业大赛预赛1场,百名团青进百企活动1场,服务青年创业者1000人次。通过邀请税务、市监、银行等单位与农村创业人才召开座谈会,进行政策宣讲,引导帮助农村创业人才更好的去了解相关政策福利,服务青年创业者1000余人次。

  ”冬日暖阳“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单位: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孤寡老人”越来越多。“孤寡老人”问题已不仅是个人问题,而是全社会亟待解决的社会命题。为了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无私奉献、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启动了“冬日暖阳”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项目。项目通过定期的探访和一对一的服务,让老人们多一个陪伴的对象,多一个谈心的对象,多一个倾诉的对象,让他们感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生活乐趣,让他们感受到国家与社会对他们的重视与温暖。同时让我们的志愿者通过与老人的沟通深切体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哲理,培养志愿者的敬老美德慈善爱心事业。短短的5个月时间里,我们的足迹遍布昆阳,凤卧,鳌江,海西……做了120多场活动,累计爱心服务时数达1830小时,参与人数548余人次。

  ”一杯伏茶“公益项目

      实施单位:平阳县海鸥义工队

  海鸥义工队“一杯伏茶”项目启动于2016年。目前在昆阳凤湖公园、龙河菜场、车站南路、联东路、汇水河路等设立了6个伏茶点。2019年,义工队员及爱心人士捐赠伏茶善款29800元。据估算,今年出动义工人数为2700人次,累计服务时间12000小时,6个伏茶点共供应茶水52吨,受益人数超过90000人次。特别是凤湖公园伏茶点,每天夜幕来临之前,义工们要将200多公斤的茶水送到公园,等到游客和锻炼的市民散去后,队员们才收拾回家。“一杯伏茶”的文明实践活动,不但方便了户外的劳动者和锻炼的市民、游客,还有着良好的社会效益,我们的善举也影响着市民,今年我们在伏茶收到的善款就有800多元。

  ”平安共享“新居民巡防志愿服务项目

      实施单位: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

  “平安共享”新居民巡防志愿服务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开展志愿服务巡防达650余次,服务人数达数十万人次。本项目是由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依托爱心顺风车协会组织创建一批有时代特征、本地特色的新居民义务巡逻队伍,旨在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进平安建设,深入践行“枫桥经验”。义务巡逻队开展夜间巡逻、晚自习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疏导等行动促进平安共建、平安共享,每次巡逻人数至少8人,一星期3-5次,处理事件数十起,年巡逻次数达200来次,共受益群众多达数十万人,鳌江镇新居民义务巡逻队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公安指导、自治管理”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路子,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平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

  ”梁狮益U-脊椎侧弯筛查公益校园行“公益助学

      项目实施单位: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鳌水服务队

  脊柱侧弯多发于青少年期间(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三年级青少年学生),据医学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脊柱侧弯发生率约为10%,其中1%对象需通过矫形器予以纠正,个别严重者甚至需要通过手术矫正,其余对象通常需要培养坐姿、开展专门体操训练等予以纠正。任其发展,存在致残的可能性。基于青少年健康发育及残疾预防的考虑,2019年4月,经县残联等部门同意,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鳌水服务队联合温州医科大学、温附二医联合举办了“梁狮益U—脊柱侧弯筛查公益校园行”项目。项目对梅溪小学、双梅中学、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800多名学生进行了筛查,查出疑似病例70多人,经确诊其中一名特校学生需佩戴矫形器。根据上半年筛查情况,鳌水服务队拟将本项目作为一项长期项目予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