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昆阳镇文体活动中心城市书房开馆

来源:平阳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1月1日,平阳县又一家设计现代简洁、设施齐全、图书精美、别具一格的城市书房在昆阳镇文体活动中心开馆。

  这间城市书房地处昆阳繁华地段,人口集中、交通便利,占地面积180平方米,设计风格现代简洁,大量使用原木暖色调,使阅读体验更为舒适。其分为开放阅读区、独立阅读区及儿童阅读区三个区域,藏书量达2万余册,座位60余个,满足不同年龄阶段阅读者的阅读需求,实行24小时全天候自助借阅,读者可凭身份证、市民卡、读者证进出书屋并进行借阅,并与县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可自助办证、借阅、续借、还书等。

  昆阳镇文体活动中心城市书房的建成开馆,是一项民生工程,有利于推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该镇文体活动中心主任邱高泉介绍,昆阳镇现有农家书屋14个、百姓书屋1个,该城市书房的建成使用将有效推动“15分钟文化圈”建设,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公共文化服务,对于培养市民阅读习惯、提升个人文明素养、提高读者阅读品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都有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下一步,该镇还将以城市书房为依托,举办读书节、少儿绘本大赛、阅读公益培训等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