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增设停车位让道路更“宽敞”

来源:平阳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很久没经过水头,发现水头老街的道路好像变得‘宽敞’了。”“以前经常会堵车,现在通畅很多,驾车体验感非常棒。”……近日,如果市民经过水头镇凤林北路、天益路、凤尾路等老城区路段,就会发现,以往横七竖八乱停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变得“规矩”了,上下班高峰期时不时就堵车的景象一去不复返。让人不禁疑惑,水头镇老街的道路是拓宽了吗?

“其实没有拓宽,只是我们增设了1800多个停车位,并规范了停车秩序,这才有了道路变‘宽敞’的错觉。”水头镇交通办主任谢尚杰告诉记者,以前,该镇老城区公共停车位少,远远满足不了日常停放需求。而部分市民为了方便办事,就在马路旁找空位“插车”,就有了车辆“横七竖八”的画面。不规范的停车,让原本就不宽敞的马路变得更加狭窄,车流量一旦增多,便容易造成堵塞,这不仅让水头居民叫苦连天,连路过水头的司机们也是非常无奈。

今年,在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水头镇将这个民生问题摆在了桌面上,迎难而上,想方设法解决。连续几个月来,该镇重拳出击,将天益路口的杂地、凤尾路的老旧停车场、凤林北路的违建、客运中心的后门地块……该租租、该拆拆、该改改,一共整出12处停车场,让来水头镇老城区的车辆都有位置停。此外,该镇还在各主干道两侧,划分了整齐标准的停车位,并加大执法力度,杜绝乱停车的现象。由此,水头镇停车难、开车难的问题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