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水头镇整治农贸市场乱象 为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日前,记者在水头镇鹤溪农贸市场附近看到,所有临街店主摊位按照规定摆放,马路宽敞且明亮;在马路两侧,车辆停放井然有序。群众看到此景,纷纷点赞。

图为占道小贩正在搬离摊位

  据了解,水头镇鹤溪农贸市场乱象已久,摊位乱摆、污水肆流、车辆乱停,居民苦不堪言。为此,水头镇特别将这一事项列入民生小事问计问效内容,将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解决整治。

  水头镇综合执法中队在拟定工作方案后,立即着手整治。“摊位占道、车辆乱停既影响城镇面貌,又给道路通行埋下安全隐患。”水头镇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水头镇执法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附近占道经营摊点进行规范管理,要求摊主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在规定范围内摆放摊位,不得影响群众,在规定时间内收摊并做好清扫保洁工作,同时,通过加强管理及执法力度,规范农贸市场周边乱停车现象,取得扎实成效。

  “主要还是人手不够,目前,我们已经在着手招聘等事宜,在鹤溪农贸市场组建分队,确保市场整治长效化。”水头镇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水头镇城区共有农贸市场6个,其中不乏有乱摆摊、乱停车等乱象发生。近年来,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一直是水头镇民生主攻方向之一。今年,水头镇制定出台了《水头镇农贸市场管理实施方案》,全面整顿镇区菜市场,劝离乱设摊1580处,“乱摆摊”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受益群众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