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垃圾准确分类,按时投放!昆阳这里试行垃圾清运“定时定点”!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月6日,昆阳镇创建办组织该镇环卫、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及城关社区、横阳社区等单位,在东水门步行商业街开展“垃圾定时定点清运”试行。

  当天,工作人员和垃圾分类督导员走访了120多家商铺,送上分类垃圾桶、可降解垃圾袋,并分发《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平阳县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导》等宣传资料,向商家讲解垃圾分类标准,指导他们做好生活垃圾准确分类、按时投放。

  据悉,11月1日,全国首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正式施行。昆阳镇统一设置分类设施标志和颜色,明确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的操作规范,深入开展省、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我们在东水门步行商业街试行‘垃圾定时定点清运’活动,每天在上午、中午、下午三个时间点,由环卫部门出动分类垃圾推车、运输车定时定点上门收集。”昆阳镇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每月25日还将定点收集有害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