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魅力平阳  -> 正文

平阳入选省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县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日前,我县入选2019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县,将获省级补助资金5000万元。

  据了解,我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项目将构建“一中心、两展示、三平台、八示范”数字乡村产业发展示范总体框架,重点建设13个项目,分别为农村淘宝数字化升级、平阳黄汤全产业链数字化示范、平阳黄汤标准化示范茶厂、南麂岛智慧渔场、南麂岛外南侧海域大型深远海智能化大黄鱼养殖基地、海派智慧休闲渔场、南麂岛大黄鱼数字化会客厅、平阳黄汤茶博园休闲民宿项目。连片成线打造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两大农业全产业链条,以数字化催生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提供有效的产业体系支撑,打造省市数字农业新高地,争创国家数字农业示范县。

  “这个项目实施后,预计新增产值3.8亿元,平阳黄汤和南麂大黄鱼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8亿元以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推进我县生产数字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据化水平大幅提升,促进茶叶和大黄鱼生产节本增效10%以上、农产品电商交易额年均递增10%以上、休闲农业产值年均递增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