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乱点环境大变样 村民纷纷点赞

来源:今日平阳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道路上的垃圾清理了,感觉路也变宽了。”如今,麻步镇江北村村民们外出散步时,已看不到垃圾乱堆的现象。他们说,看着干净的道路,大家心里舒服多了,纷纷为环境的改变点赞。原来,这个村开展了乱点整治工作,道路硬化、修花坛、种苗木等等,让树贤西路、康乐路等路段的18处乱点环境大变样。

  昨天,记者还随机走访了已整治完成的树贤社区办公楼边区域。“这原先是我们村的‘脏乱点’,村民习惯将生活垃圾倾倒于此,不仅影响周边村民生活,还会对河道造成污染。”江北村党总支书记徐民锦告诉记者,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后,该处乱点整治绿化工作就被列入村里民生小事待办计划,这次更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快速提上日程。

  民生“关键小事”,是党员的“头等大事”。自今年麻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江北村党总支积极响应,多次召集村两委成员、党员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为民服务解难题等会议,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热点难点等,收集、梳理出今年必办的民生事项。

  “上半年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使我们的环境倍加美丽。同时,村民集资支持我们康乐路强电“上改下”,使村两委更有信心改变村里的面貌。”徐民锦说,村两委梳理了村民提交上来的问题,率先对村里各路段、房前屋后、边角地共18处乱点进行整治、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