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垃圾场”变“活动场”!万全改造1.5万平方米桥下空间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日前,记者在万全镇郑三社区看到,昔日渣土堆积、垃圾遍地的“高速桥下”,被改造成一个个独特而又宽敞的活动室,设有党建活动场所、篮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舞蹈广场、象棋活动场等十余个活动场所,并配套建设了小公园。

  据了解,此次改造的“桥下空间”约1.5万平方米。经过两个月的建设,目前已经基本完工。“有一次,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不少地方通过改造桥下空间,打造市民活动场所。我们村也有高速公路的高架桥,而且空间很大。”郑三社区党组织书记缪国亮说,有了这个想法后,他与社区里的其他干部一起外出“取经”,并立即启动改造工作。

  缪国亮告诉记者,原本郑三社区高速桥下都是建筑垃圾,还有成片成片的废土,是典型的脏乱点,而且每次清扫过后不久就会“死灰复燃”,难以彻底整治。此次在县“三改一拆”办的指导下,运送垃圾、整平地面、建设活动场所等各项工作立马一一铺开。

  “接下来,我们还要设置垃圾桶、设立专人维护、绘制墙绘、增加设备,同时再建设一个主题公园。”缪国亮向记者介绍了“桥下空间”的下一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