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文明执法 真情服务 水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获赠锦旗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月20日上午,平阳县昆鳌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将一面印有“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头中队,对该中队执法人员表示感谢。原来,该中队执法人员在燃气安全整治排查中发现该公司燃气供应点监控覆盖不够全面,于是现场指导、帮助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赢得了该公司大大点赞。

  “认真工作是应该做的事,我们会继续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该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11月份以来,该中队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加大对辖区内各燃气供应站和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对于燃气供应站,重点检查燃气泄露检测报警装置是否安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老旧、站点内是否存在充装报废及超期液化气瓶、视频监控设施覆盖、钢瓶是否张贴二维码电子标签信息等情况;在餐饮场所,重点排查餐饮店内液化气瓶放置和使用、气瓶间设置情况,燃具连接管有无老化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燃气供应点9家,餐饮场所51家,发现10处安全隐患,已责令整改。

  执法人员提醒,相关业主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检自查,正确使用燃气,做到防患于未然,将燃气使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