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危桥修缮赢民心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近日,位于鳌江镇雁南社区的一座无名小桥再次成了当地居民议论的焦点,不同的是,话题的中心不再是“担心抱怨”,而是“赞赏肯定”。因为,这座一直困扰大家的危桥,经过改造修缮,成了为民服务的“暖心桥”、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这座小桥年头久远,由长条石板铺成,两边的石板已经开始松动,之前骑车经过时,松动的部位常常会发出‘啪塔啪塔’声,让人毛骨悚然。”一位家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现在重新修缮后,桥面平坦、出行方便,消除了安全隐患,真是件大好事儿。

  据了解,这座小桥位于荆南小区南边,周边居民众多,荆南小区、三大厂村、旺厂村等地的居民都会通过此桥到达河对岸,行人车辆来往频繁,再加上常有载货的三轮车经过,小桥损坏严重,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这是一条重要的交通桥,来往行人众多。”雁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温新凯介绍,自今年鳌江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荆南小区的小桥修缮工程便是其中一项必办的民生事项。获悉小桥存在安全问题后,该社区积极开展修缮工作,更换了破损桥板,并重新铺就钢筋、浇筑了水泥,现已施工完成,恢复通车。这一举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