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督查美丽乡村示范带: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1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督查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加快乡村振兴精品带建设,全力推动平阳城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我县启动了1条跨区域精品带和4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其中,凤卧-山门示范带线路和建设项目基本包含在红都绿野跨区域精品带里。红都绿野精品带按照“一年成型、二年成名、三年成效”的总布局,跨瑞安、平阳两地,打造温州南部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其中,平阳段经腾蛟、凤卧、山门、南雁4个镇22个行政村(撤并前),长32公里,车程约1小时,共24个亮点项目,其中市县共建项目10个、一般亮点项目14个。

  董智武首先来到腾蛟镇57省道张基岭隧道口,沿线察看道路景观和节点设置。在凤卧镇,董智武边走边看,先后察看了凤东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凤林村红色古村落旅游文化产业项目,了解各项目规划情况和建设进展,听取有关部门和乡镇的工作汇报。董智武还来到山门镇大屯村,察看烽火红旅项目,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乡村振兴精品带总体方案及进展情况。

  在汇报会上,董智武充分肯定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各有关部门和乡镇克难攻坚、狠抓落实、靶向发力,有力推动了平阳城乡环境提升,为改善农村形象、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精品带建设,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我县的乡村振兴精品带是温州红都绿野跨区域精品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带动西部农村发展的重要“命脉”,要全力建设,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推动西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全面组织实施。要高标准建设、分期实施,统一景观设计,倒排计划、争分夺秒抓项目建设,突显地方亮点、特色,加强沿线绿化工作,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同时积极招引社会资本,共同为美丽乡村建设集智聚力。三要强化要素保障。要统筹安排资金、土地等要素,制订相关补助办法,确保各项目无障碍施工。四要加强督查协调,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把乡村振兴精品带建设纳入考核,做到部门乡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形成推动农村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