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生活垃圾分类怎么分?郑楼社区这场培训会告诉你!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1月29日,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走进万全镇郑楼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

  “对生活垃圾,我们可以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分类处置’四分准则,来不断完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收运处置体系,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培训会上,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希战结合实际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总体现状、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如何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内容,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以来,郑楼社区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进村入户进行走访宣传,帮助村民建立“垃圾减量、分类从我做起,低碳环保”的生活观念,推进环保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