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全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2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全力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坚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武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武装工作中需要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董智武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巩固政权的根本保证,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强军兴武的重要支撑。当前,我县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武装力量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要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新时代强军兴武的使命担当。

  就进一步抓好人民武装工作,董智武强调,要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中,不断夯实新时代强军兴武的工作基础,重点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要在强化国防动员上持续发力。大力抓好海上民兵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资源分析评估,紧紧围绕“三个确保、两个实现、一个力争”的要求扎实做好兵役征集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国防动员能力。二要在深化国防教育上持续发力。在深入挖掘教育资源、持续创新教育方式、牢牢把握有效时机上下功夫,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和国防教育体系建设,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教训、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三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广大驻平部队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支持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主动投身平安创建,做中心工作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

  董智武强调,加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关键在落实,责任在领导,要在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中,广泛汇聚新时代强军兴武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管武装政治内涵,把方向、抓大事、解难题,把制度执行到位,把合力汇聚到位,把保障落实到位,确保我县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