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垃圾场”变身停车场

来源:今日平阳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近日,记者在麻步镇鳌寒村新建的生态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内约有50个车位,间隔栽植了绿化植物,里面整齐停放着各式车辆,不少居民在停车场入口的公交车停靠点等车。

  “以前还没改造成停车场时,这块地堆满了垃圾,俨然是个垃圾场,村民意见很大。现在改造好了,既能停车,又可作为公交站点。”鳌寒村党支部书记林宣料告诉记者。

  据了解,鳌寒村临近麻步镇综合农贸市场。每天早上四点左右,农户们就会踩着三轮车,到位于新河东路的自产自销区售卖自家种的蔬菜瓜果。由于三轮车无处停放,农户们干脆把车开进自产自销区当摊位摆了起来,而有些村民在买菜时也将车停在路边,造成道路拥堵严重。

  麻步镇从关注民生小事出发,今年由镇政府出资,将鳌寒村脏乱差的垃圾堆放区域改建成了生态停车场,设置了停车位,还建了公厕。村民们买菜时可以将车停在停车场内。农户们也有专门的区域停放三轮车与小货车,其中有三个固定车位用于公交车停靠,居民可以在此等车前往萧江等地。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鳌寒村党员干部经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为村民办好了一批诸如生态停车场建设这类的民生小事,完成了后进村整转。10月份,该村一举从最脏村转变为麻步镇最美村。”麻步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生态停车场的修建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解决了垃圾乱扔问题,还解决了周边村民和农户停车难问题,更是让村民等车方便,可谓一举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