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事迹巡演走进平阳 用各类特色节目演绎好人故事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把文明播入农家小院,让村民的脸上笑容洋溢;把文明洒在街巷小区,让和谐的春风化为甘雨……”伴随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题歌《文明实践你我同行》的悠扬歌声,12月8日,“‘浙里’好人,德润之江”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事迹巡演走进平阳县。

  对口快板《大爱赞歌》,讲述了见义勇为模范王宝华跳入寒冷刺骨的水中救人的英勇之举;温州鼓词《洪水无情人有情》,讲述利奇马台风期间,温州人抗灾互救的感人故事……舞台上,以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为原型改编的相声、快板、小品、歌曲、舞蹈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道德模范们身上闪耀的道德光芒和精神力量,感动和鼓舞着现场每一个人。

  现场还举办了首届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颁奖典礼。在这些优秀典型中,有温州第一家农村创业青年返乡入驻并实体化运作的“青创农场”志愿服务项目;有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曙光之爱”志愿服务项目;有应对突发公共事件,防汛救灾减灾的“抗台救灾”民防救援志愿服务项目……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活跃在街头小巷,全心全意服务市民群众,助力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李波涛是“平阳县温州一家亲公益团”的负责人,2012年以来,他组建的公益车队已接送来平阳工作生活的农民工10000余人次,慰问特困平阳群众以及农民工400多人。此次被评为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志愿者,同时被推荐12月份的中国好人榜,候选中国好人。李波涛说:“我是新平阳人,生活在平阳,享受着平阳人一样的教育、医疗等资源,让我感到温暖。如今又把优秀志愿者颁给我,我感到无比的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我们接下来要把公益做好、做大、做强,发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志愿者们深入最基层,服务最基层,已经成为平阳县的一种时尚,一种文化符号、道德现象,他们的故事感动平阳。”平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林初潮介绍,截至今年9月份,平阳县共有志愿者队伍950支,注册志愿者29.19万,志愿服务信用时数达到99.01万小时,人均信用时数3.39小时,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册志愿者16.2万人,志愿服务信用时数达到87.22万小时,人均信用时数5.36小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395场,并建成了15个可学可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