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21名摄影师免费为北港古稀老人拍摄肖像照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日前,平阳县摄影工作者协会北港联络站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腾蛟镇人民政府龙尾社区的牵头组织下,在腾蛟镇龙尾社区开展“摄影进万家,公益暖人心”公益摄影活动,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拍摄肖像照及夫妻照。

  现场,腾蛟镇龙尾社区麻树村村民办公楼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改往日的寂静。“很久没有这样热闹了,今天大家都非常开心,感谢你们的到来。”麻树村村书记开心地说道。前来参与活动的21名摄影师各司其职,布置背景、帮老年人换服装、指导动作、维护现场秩序等等,工作做得井井有条,现场气氛一片祥和。镜头里,一张张美好影像陆续呈现,“以前也有来村里做公益活动的,但基本上都是送慰问物资,来帮老年人拍照还是头一回见。”麻树村村民邹阿婆跟记者说道,得知村里有这项公益活动,村里老人们纷纷“梳妆打扮”赶来参与。他们虽年过古稀,但依旧有当年的风采,面对摄影师的镜头,她们展现自己的幸福,露出满足的微笑,且纷纷表示今天拍摄的照片将为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念想。

  由于龙尾社区由多个村居合并而成,又地处偏远山区,村与村之间的路途较远交通不便,为让村民减少路途奔波。当天,摄影团队又赶赴吴小垟村进行拍摄。“这是我们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公益活动,相对比较成熟,包括前期拍摄对象年龄、人数的调查,服装的采购及慰问对象情况等等,都是从半个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同时该社区的村居干部和村民的配合和大力协助,也是活动越做越好的前提条件。”活动负责人胡型众说道,摄影公益活动资金来源于本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赞助,接下来将会加大公益活动力度,做到有资金有精力就做,争取尽快走遍北港片区山区地区。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43位老人拍摄了肖像照,拍摄了8对老人夫妻照。此外还慰问了10户困难对象,给他们送去了保暖床上用品及慰问金,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