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温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公布 平阳7个镇入选培育名单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日前,温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公布。我县7个镇入选培育名单,其中,鳌江镇入选2020年培育名单,水头镇、万全镇入选2021年培育名单,萧江镇、腾蛟镇、山门镇、顺溪镇入选2022年培育名单。

  近年来,我县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大专项行动,取得了扎实成效。截至目前,我县列入省整治计划的15个乡镇已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被评为2018年度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县。值得一提的是,我县有7个镇获评省级样板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解决乡镇规划不合理、设施滞后、特色缺失、管理薄弱等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彻底解决乡镇“脏、乱、差”问题的重要抓手。美丽城镇建设比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内容内涵都有了新延伸,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其总目标是实现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要求,建设内容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能力、产业发展平台、人文景观特色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

  “入选2020年培育名单,既是对我镇小城镇综合整治成效的肯定,更是对鳌江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鞭策。”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美丽城镇建设会是一个更高的起点,鳌江将继续巩固和提升现有整治成果,高标准落实“五美”要求,全面提升设施、服务、产业、品质、治理五大方面,努力打造美丽城镇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