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昆阳整治公共绿地车乱停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中队对两辆停在平阳中学对面绿地内的车辆进行了管理和处罚。据悉,从3月上旬开始,该中队执法人员针对车辆非法占用昆鳌大道公共绿地的行为,一直保持着高频率、不定时巡查态势,严格执法,全力营造畅通、整洁、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自去年开出首张城市绿地违法停车罚单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中队一直立足实际、堵疏结合,以强有力的执法行动构筑公共绿化带“守卫防线”。近期该中队执法人员发现县人民医院前的绿地违停情况严重,部分二轮、三轮电动车车主贪图方便,直接将车辆停在县人民医院前的公共绿地内,对绿地造成严重破坏。“现场有人的,我们立即进行劝离。对无法找到车主的违停车辆,我们采取绿地违停拖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着执法为民的态度,该中队多以劝离为主。今后对于在绿地内停车的行为,该中队将“零容忍”对待并严厉打击。

  此外,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通行效率,遏制市容乱象发生,该中队对城市绿地内违规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进行整治的同时,还通过设立禁止停车提示牌、现场勘验、实地测量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公共绿地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中队执法人员先后劝离绿地停车30余辆,立案处罚相关违停案件1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