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怀溪整治溪山田块“脏乱差”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村民都非常支持,很多人都主动把自己家搭的简易棚拆掉了。”前天下午,正在开展田园环境整治的怀溪镇溪山村村干部、溪山田块村级田长陈善化告诉记者。

  连日来,怀溪镇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开展美丽田园集中整治行动。“经过连续5天的整治,溪山田块的主要乱点整治、简易棚架拆除和清理等工作基本到位。接下来,我们将对田块进行统一规划、分块种植,在整治的同时保障农民收入。”怀溪镇副镇长宋丛丛介绍。

  据了解,自开展美丽田园创建以来,怀溪镇对标“六无六有”,按照“十个一律”工作要求,结合溪韵红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制订沿线涉及11个村庄田园综合整治提升方案,确定210亩溪山田块为样板田块,按计划分解任务到5个工作小组,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下一步,在完成“清、理、拆、改”后,怀溪镇将做好“建、种”文章,出台相关规划方案,集中流转,连片开发,对区块进行特色品种谋划布局,引导农户利用间作、套种、轮作等耕作方式,最大化地开发田园效能,以美丽田园助力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