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美德少年  -> 正文

“云课堂”让垃圾分类“不打烊”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在家,为了让我县中小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县垃圾分类办把垃圾分类课程从教室里搬到网络,使学生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脚步不停歇。

  4月3日14时,平阳县鳌江镇第八中学教师徐兴稳给全县中小学生开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网络课程,学习垃圾分类基础知识。

  课堂上,徐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垃圾如何分类、如何处理等,还结合动画更加生动地向学生们展现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过程,介绍省内外垃圾分类名称的差别,让同学们知道四分类的名称有所不同,但本质都是一样的。课程主体结束后,他还特别细心地揪出易错点来进行简单的补充,并总结垃圾分类的方法。尽管只有短短20分钟时间,但徐老师将简洁的语言与动画巧妙地结合起来,向全县中小学生们概括展现了垃圾分类的全貌,相信在同学们的心中也渐渐有了垃圾分类全过程的雏形,并在以后的生活中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学生是接受新鲜事物能力最强的一个群体,让他们形成观念,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这样新的认知由个体延伸至家庭,而家庭又是社会的组成部分,这样‘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能够使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开展。”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线上课堂不仅会继续进学校,还会进社区、进企业等,针对不同的群体开设带有行业特性的课程,让全社会都能参与其中,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