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海西纵深推进美丽田园创建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近日,在海西镇宋埠社区的田间、主干道边以及邻近田园的门前屋后,该镇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拆除违建、整治瓜棚,深入落实美丽田园创建。

  “目前,镇财政已经拨付450万元作为美丽田园创建专项资金。”海西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研判会,及时把握整治节点,解决整治难点,协同推进创建进度。

  据了解,海西镇田园以水稻播种为主、特色果蔬为辅。该镇因地制宜,规划以“金川农场”为依托,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农业旅游休闲观光点,并依靠海西镇种粮大户协会,加速土地流转,形成规模化、现代化的美丽田园种植模式。目前,该镇班子领导对所联系村落实包片统筹整治,部门及科室干部对主要道路及道路两侧农田等区域进行包区整治,村级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群体对本村农田进行包块整治,形成了全员参与美丽田园创建的良好攻坚势头。

  “我们以点带面、以拆促整,势必打好美丽田园创建这场攻坚战。”该负责人介绍,该镇把“宋埠南片千亩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平海大道两侧200米内田园、城新线两侧、环象线两侧等范围列为重点整治区,由点及面,带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田园整治。截至4月9日,该镇已经清除田间垃圾830余吨,清理简易棚架231个,收集农资废弃物0.5吨,拆除违法建筑和设施73处、面积近2500平方米,整理杆线67处,改造设施大棚2.3万平方米,改造生产管理用房10个,整治简易畜禽栏舍32个,复绿复耕40.5亩,消除问题点位6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