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桶管家”助力小区垃圾分类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近日,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又来到昆阳镇万豪臻品丽苑小区,担当起”桶管家“,对该小区业主进行垃圾分类日常督导、打分评比,进一步巩固疫情前期垃圾分类成效,打造宜居舒适的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桶管家”对该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和阶段式辅助。他们每天驻守在每幢楼的楼梯口,一有业主来投放垃圾,就上前检查有否做好垃圾分类,并进行校正,予以示范指导,帮助实现精准分类及投放;登记每户业主每次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每月打分评比,以此督促业主把垃圾分类落实到位。此外,每月20日,该协会还在该小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创意集市系列活动”主题创意集市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传单、调查问卷、垃圾分类智力游戏、现场讲解等方式,寓教于乐,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生活垃圾分类,真正做到“垃圾分类我参与,绿色生活我先行”。

  自去年9月起,在昆阳镇创建办的指导下,该协会志愿者就已走进该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宣传讲解,召开业主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营造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去年10月3日起,该协会在该小区启动了垃圾分类督导行动,由7名环保志愿者入驻该小区,帮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经过这段时间的督导,该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达到百分百。业主已逐渐形成自主自动进行垃圾分类的环保行为,也涌现了很多垃圾分类优秀家庭。”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希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