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督查打分排名 结果全县通报 巡查考核加快美丽田园创建步伐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连日来,县“三改一拆”办、县纪委县监委、县农业农村局、县考绩办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巡查考核组,奔赴全县各地,以驾车巡查与无人机航拍相结合的“陆空”方式,地毯式督查我县各乡镇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重点整治田块中的违法建筑、垃圾、简易瓜棚、电线杆等,依据相关考核细则给乡镇打分排名,并以“每周一考核、每周一排名、每周一通报”的方式,将结果进行全县通报,倒逼各乡镇加快美丽田园创建。

  据统计,截至目前,巡查考核组已完成16个乡镇巡查,发现问题点位692个,已全部整改完毕;用无人机航拍发现疑似问题点位577处,已全部下发乡镇进行核实整改。同时,对参加考核的乡镇进行了两次排名通报,极大激发了全县美丽田园创建热情,推进了美丽田园创建步伐。

  “目前,各乡镇美丽田园创建的‘扣分点’还很多,只有改正这些‘扣分点’,才能成功创建美丽田园。”巡查考核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我县已经研究制订美丽田园创建巡查考核组现场考核细则,以全县16个乡镇、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电信平阳分公司、移动平阳分公司、联通平阳分公司、平阳华数为考核对象,并根据“六无六有”整治目标,以垃圾清理、违法建筑拆除、棚架清理、农田水利设施、失管农田整治、管理用房整治、各类杆线整治、秸秆焚烧治理、综合感观等9个方面综合情况为现场考核内容,对考核对象进行百分制考核,考核后以得分高低进行排名并公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督查,倒逼全县美丽田园创建。”巡查考核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逐渐加大督查力度,按照‘六无六有’‘十个一律’的相关要求,有序开展全县59块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重点整治田块的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