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魅力平阳  -> 正文

“雾缘”“仙池”上榜 市级森林康养基地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日前,温州市公布了第三批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我县雾缘森林康养基地和仙池森林康养基地双双上榜。截至目前,我县已成功创成七星森林康养基地、水口森林康养基地、龙兴森林康养基地等5家市级森林康养基地。

  仙池森林康养基地位于鳌江镇荆溪村草池,区内森林覆盖率70%以上,动、植物种类丰富,基础设施建设条件成熟。园区内设置帐篷居和果园体验静态康养区、户外体验运动康养区、中药材种植体验和中药理疗康养区、科普知识培训康养区等多功能区域。目前,该基地已建成观赏果林1200亩,游览栈道3.5公里,以及高空训练设施、射箭场、cs场地、运动步道等。

  雾缘森林康养基地坐落于闹村乡南垟村和静凉山村,位于玉苍山森林公园北侧,距玉苍山核心景区22.1公里,距南雁景区7.9公里。基地总面积778亩,其中林地面积583亩,森林覆盖率75%,森林生态环境良好,气候湿润。该基地内设有乡贤文化展示中心、森林太极平台、森林瑜伽平台、森林度假中心、中医问诊室、森林康养步道等区域,为开展各项静态、动态、文化等森林康养互动提供了丰富场地。

  “森林康养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森林资源保护,不断深入挖掘“养在深山人未识”的森林秘境,合理开发林区资源,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全力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森林康养基地,以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发展森林康养事业,创新构建林业产业新业态,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据介绍,2017年我县成功举办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并以此为契机,把森林康养融入林业发展格局中来,全力挖掘森林古道、古树名木、名人古迹等森林旅游资源,积极培育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人家、森林康养基地等森林休闲养生产品,形成了布局清晰、特色明显的森林康养产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