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闹村出动200余人整治乱点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4月17日,闹村乡组织乡干部、执法中队、环卫所、施工队等200余人前往东桥村,连夜拆除影响通行的老旧围墙等乱点。

  据了解,东桥村路口原有一片老旧围墙,由于村民们担心拆除后会影响审批建房,所以一直没有拆除,成了“拦路虎”。东桥村村两委了解情况后,连续几天与村民沟通、协调,并召开村两委会议,向村民保证:若今后建房有条件成熟,将按正常审批程序予以落实。这才让村民们吃下了“定心丸”,同意拆除该片围墙。

  “从下午开始拆除,一直忙活到凌晨才结束。拆除完毕后,村民们也很高兴。”闹村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避免引发新问题,当晚工人们还加班加点,连夜进行相关绿化及配套设施建设。接下来,包括周末,该乡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尽最大努力打造闹村乡美丽田园景观样板区。

  除了拆除这片老围墙,连日来,闹村乡的干部群众们也在东桥村300亩的茶园沿线上忙碌着。干部们带头,农户们积极响应,抛荒地复耕200余亩,整治茶园沿线乱点10余处,改造村舍外立面3000多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