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我县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4月17日上午,我县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各乡镇和有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推动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形成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县各乡镇、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县级宣讲师成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师利用图文并茂的PPT,从当前垃圾分类新形势、目前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深刻认识到该项工作对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性。

  据了解,根据“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总体目标,我县先后印发了《平阳县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和《平阳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督查机制》,明确了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全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为稳步推进全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助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也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将在落实各项要求的同时,开展更多垃圾分类业务相关培训,并充分发挥宣讲师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工作入脑入心,也呼吁广大市民自觉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为我县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