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垃圾分类提示器“上岗”

来源:今日平阳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近日,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在昆阳镇万豪臻品丽苑小区试运行智能化垃圾分类语音系统。

  “你好,请正确投放垃圾。易腐垃圾请投绿色桶,其他垃圾请投灰色桶,可回收物请投蓝色桶。垃圾分类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感谢您参与垃圾分类。”在该小区单元入口的垃圾投放点,只要有人靠近单元入口处,便能听到亲切的语音播报。

  据悉,该垃圾分类提示器采取红外感应装置,当市民来投放垃圾时,3米至5米内可感应到,并发出事先录好的提示语,提醒市民正确投放垃圾。该协会志愿者每天7时30分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入驻该小区,对业主垃圾分类行为进行督导,一有业主来投放垃圾,就上前检查是否做好垃圾分类,进行校正,予以示范指导,帮助实现精准分类及投放。此次垃圾分类提示器的投入,更是担当了环保志愿者不在岗时的部分职责,可以及时提醒督促业主正确投放垃圾,培养他们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语音提醒很便利,我一走近它便会发出声音,提醒我该丢在哪一类的垃圾桶里。”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语音播报一定程度上为一些不熟悉垃圾分类的市民,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提供了便利。

  “我们将创新运用人工智能,不断完善垃圾分类语音提示器的功能,最终实现传输垃圾投放图像到后台进行处理并播报提醒,从而提升精密管控水平,助推全面实现垃圾精准分类。”该协会会长董希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