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鳌江镇图书馆恢复开放

来源:今日平阳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春光明媚,正是阅读好时光。前天上午,受新冠疫情影响闭馆的鳌江镇图书馆正式恢复开放,一些对知识渴求已久的市民有序入馆借阅书籍。

  据了解,该馆位于该镇文体中心四楼,目前已开放图书室、报刊阅览室、亲子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馆实施限时限流服务,同一时段在馆人数限定30人,开放时间为9时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中午闭馆消毒,16时50分后停止入馆。

  当天,记者看到已经开放的几个阅读场所的窗户全部打开通风,在走廊显眼位置设有洗手消毒区,并摆放了安全提醒,以引导读者分散落座,减少人员聚集。9时至11时期间,来馆读者大部分以借还书为主,少数人在阅览区学习或阅读,总体人数一直保持在10人以下。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读者按照入馆顺序按号就座,并实行两人一桌制,对角线就座。借阅过程安全有序,没有发生扎堆聚集现象。

  经过检查健康码、实名登记、领取入场牌后,小学三年级学生朱高健是该馆恢复开放后入馆的第一名读者。朱高健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过一会要回家上网课,所以他们母子早早地来还书,再借上孩子感兴趣的书就回去。“假期在家,我已经读了40多本书,这次把之前借的还了,再借一些回家看。”朱高健说。

  据了解,当天,鳌江镇开放的公共场馆还有振兴街百姓健身房(健身区、操舞区)、文体中心乒乓球馆、文体中心篮球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