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云阅读热潮掀起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近日,我县推出“书香平阳云享阅读”2020全民阅读节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特点,将市民的阅读习惯由线下向线上延伸,传播阅读新理念,激发阅读热情,在全县掀起了新一轮的云阅读热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围绕“‘疫’路回春,阅读相伴”主题,将在4—6月期间以线上形式在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一系列具有抗疫主题的阅读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增强全民阅读活动效果。

  为了更好地加强少年儿童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讴歌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县图书馆联合图创和超星两家社会机构开展答题战“疫”——新冠病毒科普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积极发动全县少年儿童共同参与学习,及时了解病毒防控知识。

  在“世界读书日”当天,我县采取线上讲座的方式,向群众传递战疫时期的正能量,强大身心和精神抵抗力;发起“最美抗疫人领读活动”,携手各行各业的最美抗疫人,领读一本好书,录制视频广泛传播,用阅读凝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18时30分至20时,举行阅读王者——线上答题挑战大赛活动,通过线上答题形式在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开展,设计了不同难度的阅读知识题,闯关产生“阅读王者”。

  此外,活动期间,我县还将通过开展国图线上公开课、文化驿站线上绘本分享、春季线上会文公益课堂、“人间春暖”中华诗词答题大赛、“答题战‘疫’”线上知识竞赛、绿书签行动、阅读打卡21天、“吟诗品文”英文线上诵读活动、会文讲坛、浮光阅影等活动,全力培育广大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和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共建书香社会,助推平阳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