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我县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护航中小学生全面复学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近日,县扫黄办联合县教育局、县市监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昆阳镇等单位,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对昆阳镇第一小学、平阳县中心小学、昆阳二中等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开展全面排查,助力中小学生复学复课。

  此次行动结合“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重点排查出版物零售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证照不齐、销售非法出版物、进货单据不完整等情况,是否在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及文具等文化用品,以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护苗工作。行动中,共检查出版物零售店、文具用品店等经营单位7家,收缴非法出版物10册,并现场责令相关单位整改。

  据悉,县扫黄办联合县教育局,为三至八年级的孩子们专门开设了《护苗·网络安全课堂》,运用网络教育平台上好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此外,还联合县图书馆开设“绿书签——推荐优秀爱国主义图书”赠书活动,引导孩子们形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接下来,县扫黄办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要求乡镇扫黄办进一步深入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日常监管,有效抵制有害出版物信息,净化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护航中小学生全面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