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劳模志愿者上门服务援鄂英雄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5月2日下午,县劳模工匠志愿者代表们来到援鄂抗疫英雄周炜栋家中,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献上鲜花和慰问品,并为其提供打扫卫生、更换损坏的照明灯具、开关等服务。

  据了解,周炜栋系平阳县中医院呼吸科主任,1月28日自愿奔赴武汉,是浙江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在武汉天佑医院的52天里,周炜栋所在的浙江援鄂医疗队与武汉、海南的医护人员一起,与疫情殊死搏斗,成功治愈了135名新冠肺炎患者。

  据悉,县劳模工匠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凭借着各自技术本领、技能特长,快速排查照明线路故障、更换损坏灯具和开关,以及清扫室内外卫生。在服务现场,看到整个居住环境打理得整洁、光鲜亮丽,志愿者们心里乐滋滋的。“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到抗疫最前沿,但我们可以力所能及为医护人员和社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学习医护工作者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彰显劳模工匠的担当和情怀。”省劳模杨瑞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