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陈法文: 扎根一线,服务基层群众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今年春节,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乡镇基层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从大年三十一直忙碌到现在。万全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陈法文就是其中的一员。大年三十,接到上级通知后,陈法文来不及吃上一口妻子精心准备的年夜饭,便立即奔赴一线,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去吧,工作要紧,保障群众安全的同时也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这是妻子在大年三十面对丈夫匆忙赶往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陈法文说的话。身为县水利局运行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法文的妻子也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是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毅然担起了照顾家庭小孩的重任。有了坚强的后盾,陈法文工作就更加义无返顾了。抗击疫情的几个月里,陈法文带领镇属特勤队伍,搭建干部同群众之间的“爱心传送带”,为3名小孩送奶粉,为30余名外来人员送物资、送药品,从未喊过苦与累。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严防外地人输入,陈法文多次被任命为卡口及隔离点执勤组长,前往动车站开展劝返工作,成功劝返10余人。为劝导群众不集聚、戴口罩,在村自为战封闭式管控车辆无法通行情况下,陈法文多次带领劝导组徒步走遍全镇35个村社,督促群众减少集聚,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宾馆隔离点服务隔离人员100余人,在高速卡口排查过往车辆500余辆……除了守卡点,陈法文还承担着疫情期间12345热线的24小时投诉、求助处理等工作。因工作量巨大,他每天拨打接听100余次电话,时常加班到凌晨,连吃饭都顾不上。据统计,第一季度经他手处理12345政务热线共有285件,同比增长286%。

  据了解,自参加工作以来,陈法文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先后获得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反邪教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在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期间,陈法文白天奔波于各辖区了解掌握群众诉求,晚上加班熬夜,通过近3个月努力,有效完成化解率100%。据统计,2018年以来,他共接待群众500余人,化解积案70余件,组织、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近日,在全县低效土地开发利用工作中,陈法文被任命为张阁村城中村改造攻坚组长。接到这个任务后,他二话不说,充分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带领工作小组挨家挨户做工作、讲政策,充分发挥了基层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高效率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截至4月底,该村拆除违章建筑248余间,12824多平方米。